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时间:2015-08-28 10:31:40  来源:  编辑:

 2014·第十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4年6月13-14日,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科技部火炬中心等承办的“2014(第十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风险投资升级版”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官员、风险投资家、创业家及专业人士18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研讨新时期风险投资事业发展之道。会上万钢部长发表了主旨演讲。
      万钢部长指出,科技创新不仅仅是实验室里的研究,还必须将科技成果转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现实动力,在市场中显现科技创新的价值。当前,必须做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大文章,在研究出一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后,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资金、人才和市场对成果产业化过程的支撑。
      万钢部长强调,科技创新优势的有效发挥,离不开金融支撑,尤其是风险投资的参与和支持,只有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引导金融之水来浇灌科技创新之树。
      万钢部长表示,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对不同的发展模式、不同的成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量身定制,符合其发展需要的金融产品和工具,来突破企业技术创新的融资瓶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辜胜阻、宋海,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是国内风险投资领域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在本届论坛各专题论坛上,与会人员还就“直击新三板:热点、难点与变革”、“爆发前夜:PE二级市场的萌动”、“天使投资的蜕变与新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