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动态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因“妨碍监管”等违规行为遭处罚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据银保监会消息,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因“妨碍监管”等违规行为遭处罚。截止到目前,华夏银行2020年收到罚单的数量和遭罚没金额均超去年。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相关工作人员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收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开出的处罚之后,银行及时就处罚问题与相关监管机构进行了沟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针对提出的问题,华夏银行已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了问题的整改。

“妨碍监管”遭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保监局针对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妨碍监管”这个违法类型并未出现过。

同时,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已不是今年第一次被处罚,3月31日,青岛银保监局公布两张罚单信息,华夏银行两家支行及其负责人被处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受监管部门罚款累计1300万余元。频频违规之下,华夏银行资产质量也长期处于承压状态。截至6月末,拨备覆盖率较年初略微提升至143%,但仍低于监管红线。与2019年全年的162.9万元相比,华夏银行2020年的罚单数量和罚没金额已远远超出去年。

严监管态势仍旧持续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以强化金融监管为重点,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始终保持整治金融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从严打击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严监管态势仍旧持续。截至11月17日,年内银保监会系统累计开出罚单4676张(按公示日期计算)。其中,银保监会开出罚单66张,各地银保监局、银保监分局分别开出罚单1870张和2740张。这对市场起到警示作用,提示各金融机构勿忘规则。

 

协会活动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