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动态

刘赐贵:强化制度创新 强化风险管控 确保在自贸港政策实施中走好第一步、走实每一步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 (记者彭青林)1月19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研究部署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分季度工作安排。刘赐贵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将要制定出台的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要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大探索创新步伐,完善细化配套措施,强化重大风险防控,明确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真正做到探索一件、谋划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自贸港,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有序推进自贸港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央将要制定出台的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海南能做的事情先做起来,走好实施自贸港政策的“第一步”。要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细化研究每个开放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防控配套方案,加强意识形态、严禁“黄赌毒”、房地产调控、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管理,走实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每一步”。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年度各项工作,每项工作安排都要做到任务明明白白、责任清清楚楚,让明白的人来做明白的事,让办事糊涂的昏官、无所用心的懒官、不思进取的庸官、蜕化变质的贪官腾位置,确保各项工作探索一件、谋划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决不允许耽误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一分一秒。

省委深改委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协会活动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