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媒体报道

《亚洲银行家》授予建设银行“亚太区企业风险管理成就大奖”

时间:2015-08-02 12:57:33  来源:  编辑:

     记者从据建行湖北省分行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建设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亚太区企业风险管理成就大奖”(The Achievement in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这一奖项是用来表彰亚太地区风险实施和管理综合表现最卓越的金融机构,是《亚洲银行家》各类风险管理奖项中的最高荣誉。在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建设银行牢守风险底线,推近全面风险管理,风险管控工作不断前移,管理价值不断提升,这些努力和成果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亚洲银行家》在颁奖词中指出,在保持信用风险管理和操作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建设银行近年在市场风险管理方面取得的创新和突破,是其获得本次风险管理综合奖项的重要因素。交易业务是未来银行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支柱业务,建设银行的市场风险管理以“交易业务、交易流程、交易对手、交易系统、交易人员、交易产品”为抓手,积极将风险管理工作融入交易业务流程,并努力向“全集团市场风险统一管理和交易业务全面风险管理”进行转型。针对近年国际、国内金融市场的重大风险事件,建设银行建立了风险事件管理流程,通过事实、数据分析管理缺陷,优化系统和流程,及时改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亚洲银行家》杂志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一份有关银行业的专业杂志,在亚太区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亚洲银行家银行业成就大奖,是目前亚太地区针对金融服务业最具声望、专业性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奖项评比,评比规则严格遵循国际最高标准,被亚太地区各大金融机构和组织广泛认可。本次评选覆盖亚太地区40多家金融机构,评选结果由亚洲银行家的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团历经3个月的评估调查后确定。

协会活动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