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学习 > 行业实操指导

证监会:融券业务规则修改是为加强风险管理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08-04-02.jpg

   据证监会官方消息,近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通知,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券由原先的T+0改为T+1。对此,证监会表示,修改有关规章是为进一步加强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防止部分投资者融券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有助于市场进一步稳定发展。

08-04-01.jpg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周五(8月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致函各省级人民执政党,规范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的活动,同时部署对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中介活动的机构平台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对象包括但不限于以私募股权众筹、股权众筹、众筹等名义开展股权融资活动的平台,检查目的是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引导其切实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专项检查的内容是,平台上融资者是否进行公开宣传,是否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股东人数是否累计超过200人,是否以股权众筹的名义进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专业学习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